https://youtu.be/DLJwBiFzh5U

第一次的冒險~從無到有:

從一本書聽說台東有產藍寶石,激起了我尋找的衝動,不過偌大的東海岸該從何開始找?從哪裡先開始呢? 找藍寶石成為我來台東一定要達成的任務之一。

S__21299268.jpg

寫在出發以前:

現今網路之發達要找到相關的資訊其實不難,這是我一開始的想法,但後來我發現我錯了雖然對寶石這方面有興趣的人不少不過相關資料卻少的可憐,大部分都是要到海邊撿,就當我要確定地點時一則原住民的傳說故事吸引了我的目光。

S__31760556.jpg

克服心魔:

這邊要先跟大家說我的天敵,蛇,其他動物我還好唯獨蛇真的不敢恭維,原因是小時候在田裡打棒球被蛇爬到腳上那個冰冷的觸感我到今天都還記得,哪怕是到動物園看到蛇我都有一點感到不舒服,我所看到的原住民故事是傳說有一條溪流叫七里溪這條河下流常常有人撿到藍寶石所以就由人逆水向上在河的上游發現一顆巨大的藍寶石由一條大毒蛇守護,這個故事算是全部線索最少的一個但卻最讓我感興趣,當然理性來說如果上游真的有一顆大寶石用空拍機應該一下就發現了,再來大蛇的部分如果真的那麼大牠的食物來源呢? 但竟然都要在海邊才能撿到寶石代表真的是從河流沖刷下來那為什麼不在河流中撿就好!! 溪撿也比較刺激裝備剛好都有的情形下真的只差心魔這關了。

下載.jfif

資料少之又少,自己去真的安全嗎?

確定方向後開始著手準備資料,一如前面提過相關資訊少之又少,即便有也是5 6年前的資訊,假如真的有這條溪河道一定已經改變,值得慶幸的是我真的找到一條叫做七里溪的溪流,照上面的說法真的有人曾經在這邊找到寶石,但也是陳年往事,七里溪位於東河鄉沿著台11線從小路彎進去不久便會看到七里橋,沿著旁邊下去就是七里溪了前幾年這邊似乎是一個溯溪聖地所以在溪邊有立一個大石象,從google map街景車看來應該不難抵達,但這邊看來非常荒涼,雜草叢生,看來遇到蛇的機會不小。

564.png

另類的事前準備:

台灣位於亞熱帶蛇的種類之多其中另人聞風喪膽的莫過於六大毒蛇,再來台東前我有看過眼鏡蛇超級驚悚,也要謝謝這次探險讓我更加深度認識這些毒蛇,我還特別到圖書館借了台東相關可能出現蛇的種類,雖然很害怕遇到蛇但心裡竟然出現一絲絲想要看看遠古傳說大蛇的想法,後來發現要長到這麼大,應該是百步蛇才有可能,百步蛇體型大而且不怕人通常都是緩緩前行不同於大多蛇類看到人就跑相較下多了種優雅感,也因為體型大累積毒素量多常常帶給人致命威脅,但其個性溫馴通常不太主動攻擊人,但牠的保護色很容易讓人沒有發現,一名野生動物觀察學家曾說自己有次戶外考察由於太過投入沒發現腳邊有條巨大的百步蛇直到聽到吐氣聲才發現旁邊有條大蛇,他停下腳步屏氣凝神,最終老天保佑蛇默默地離開,也不難從原住民信仰中發現百步蛇有著崇高的地位,也有規定不能打百步蛇,因為出現的機會不高甚至需要點運氣,此時我心底湧出一個奇妙的想法,如果... 採寶石的途中遇到牠應該會是個難忘的回憶吧..

14324331866125.jpg

找到夥伴,是安心也是擔心

當功課都準備好之後要不要找人一起呢?有人可以互相幫忙當然好但也怕拖累別人,所以是安心也是擔心..

抉擇

人生就是不停在選擇,輕則從每天起床後要不要賴床、早餐要買什麼到要做什麼工作等等,我跟同伴約在富岡的7-11簡單補給後便展開旅程,一路往北,約莫30分鐘後我們經過八里溪,離目的地愈來愈近了,繼續前行我們來到台11旁的小路,這趟旅程的第一個抉擇出現,原先從google街景車看到的雙線道,竟只剩雙黃線可以騎車通過兩旁長滿雜草,看起來已經許久沒有人車通行,我們繼續深入來到七里橋聽到橋下潺潺流水聲在這邊同行夥伴提議休息一下,我緩緩地喝了幾口水,望著長滿雜草的道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785.png

雖說人跡罕至,但高手在民間

走在泥濘的道路上每一步我都要用登山杖來打草驚蛇深怕一不小心踩到蛇被蛇吻,突然草叢有動靜,說真的當下真的嚇壞了,從草堆竄出一條蜥蜴很快的出現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消失,過了一個彎我們發現了一台機車!!到底是誰能夠把機車騎到這麼難行的地方!一定是個行家,我跟朋友一致同意找對地方了,我心中的大石也放下不少畢竟有人如果真的有狀況也比較容易互相幫忙,不過我也怕藍寶石被他搶先撿走加快速度來到字跡斑駁的溯溪石像旁,眼前就是 就是 七里溪~~

 

東西較多,拆成上下2集,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克.吉米 的頭像
    布萊克.吉米

    布萊克.吉米的部落格

    布萊克.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